• zh-hant
  • en

中華五千年盛世版:香港電台

縱橫中華五千年盛世

項目

香港電台於1928年啟播,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,在本地擁有最悠久的廣播歷史,同時提供電台、電視和互聯網廣播服務。

2012 年,港台計劃推出一個以中國歷史為主題的手機應用程式,以輕鬆和生動的手法向年青介紹中國過去五千年的歷史事件。 VICOSYS獲委託開發《中華五千年盛世版》的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。


方案

《中華五千年盛世版》以古卷為設計的基礎,為應用程式帶來古舊的感覺,內容則以以生動活潑的「四格漫畫」方式演繹盛世故事,並由香港電台的廣播藝員,以廣播劇形式聲繹故事,特別適合年青人口味。

由於程用應式有大量的多媒體內容,團隊特別加入下載功能,讓用戶能夠離線瀏覽各個盛世故事。

《中華五千年盛世版》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電影、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《2013 十大健康手機/平板電腦應用程式》,以及2015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《最佳生活時尚(學習‧生活)獎:銀獎》。